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市中小学管乐团普及建设推动项目暨北京知勉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王丽蕾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丽蕾 记者 李小伟)3月21日,济南市中小学管乐团普及建设推动项目暨北京知勉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启幕。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会长吕民松,山东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雷建国,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鞠洪仑,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鹏等出席活动。

1711502942983.png

中小学管乐团普及建设推动项目以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中小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工作的通知》为要求,引导学校充分利用资源,提升师生美育素养,推动中国音乐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1711502975771.png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爱乐”交响乐团演奏

在仪式上,吕民松指出,要全面聚焦济南市艺术教育工作的实践智慧与创新举措,分享管乐教育改革高效模式与典型经验。

陈鹏表示,管乐普及不仅仅是一项公益项目,更是一种教育理念和社会实践。管乐普及项目可以为更多孩子提供学习管乐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价值。北京知勉公益基金会将为项目学校系统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指导,提供多元化资源支持,助力各学校管乐教育可持续、有标准、突破性发展。

活动中,学校管乐团数字化建设项目授牌仪式举行,首批8所学校接收北京知勉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乐团数字化平台和乐器。这些学校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协同融合育人机制,延展和丰富学生艺能教育实践空间,以美促教、以美培元、以美提质,让每个学生都能走近管乐,在管乐艺术熏陶中健康快乐成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艺术力量。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校长李成泉作为受捐学校代表发言表示,北京知勉公益基金会协同整合、共建共享优质美育教育资源,为区域学校美育及管乐教育发展聚力赋能,这让他更坚定了艺术教育初心,他将用音乐滋养师生心灵,传递力量与激情,打造学校特色美育教育新样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